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承德市召开2017全市宣传部长会议
刘新宇:努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现新跨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张建国 赵少聪 2017-02-21 20:1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1日讯(记者 李建 张建国 赵少聪)2月20日上午,承德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承德市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刘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承德市召开2017年宣传部长会议

  承德2017年全市宣传部长会议。长城网 张建国 摄

  会议指出,2017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之年,是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攻坚之年。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积极谋划布局,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新宇强调,要充分认清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履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创新做好新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2017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深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研究宣传,着力加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舆论引导,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和文艺繁荣发展,为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迎接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障和良好文化条件。

  刘新宇要求,全市各级宣传部门要认真谋划,抓好落实,抓好学习、抓好阵地、抓好研究诠释,持续推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向广度深度拓展;认真组织主题宣传,精心策划专题宣传,扎实做好对上对外宣传,积极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创先争优,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抓好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加快文化小康建设步伐;加强网络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大力加强宣传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积极推动工作创新,始终保持务实作风,为推进“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提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加强理论宣讲专家队伍和基层宣讲员队伍建设,积极探索“互联网+理论”“文艺+理论”宣传模式,紧紧围绕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中心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自媒体理论学习平台和市、县宣讲团及各基层宣讲小分队等宣讲网络,深入开展分众化、对象化的宣讲活动,进一步宣传阐述好党和国家发展新的时间成果和理论创新成果,宣传阐释好承德加快动能转换、推动绿色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深化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认知认同,打通理论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承德市各县、自治县、区委宣传部、承德高新区工委党群部、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工委党群部,市直有关单位、部分省属以上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有关人民团体党组以及驻承德中央级、省级新闻媒体等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承德市 2017年 宣传部长会议 刘新宇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