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邯郸市“四个行动”优化科技体制创新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翔 2017-02-21 16:4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1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翔)2017年是实施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邯郸市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通过开展“四个行动”在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方面取得突破。

  科技创新政策落实行动

  做好科技体制改革、成果转化、科技金融等政策法规的宣传解读、落地生根,加快建立研发准备金等支持企业创新的普惠性政策。

  科技金融深度融合行动

  积极争取省科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支持,做大邯郸市科技创业投资和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设立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推进实施科技创新券,重点支持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企业和创客项目。

  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行动

  贯彻落实《邯郸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计划(2016-2020年)》,推进邯郸技术交易中心建设,引进京津等地技术转移机构,鼓励科研机构和高等学校设立专门的技术转移机构。

  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行动

  进一步整合市级科技计划,综合运用财政后补助、间接投入、风险补偿和创投引导等方式,支持企业自主决策、先行投入。

关键词:科技,改革,邯郸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