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我国在南海建立深海沉积观测“野外实验室”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2-21 11:1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我国科学家主导的第三次南海大洋钻探正顺利进行。在我国海洋科学第一个大规模基础研究计划——“南海深部计划”的支持下,我国在南海东北部建成全球先进的深海沉积动力过程观测“野外实验室”,目前已取得重要科研成果。

  在“南海深部计划”支持下,经过多年努力,我国已在南海东北部建成全球先进的“深海沉积动力过程综合观测系统”。这套系统由同步观测的12套综合锚系和1套海底三脚架组成,锚系长度在1000米-3300米之间,水深主要分布在1500米-3900米范围内,主要观测南海的深海海流温度、盐度、流速、混合强度等参数,并收集深海里的悬浮沉积物样品,成为我国科学家持续开展深海沉积学研究的“野外实验室”。

关键词:南海,深海,野外实验室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