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老赖”耍花招拒履行 清河执行法官劝导解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强 申润科 2017-02-21 08:2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

  长城网邢台2月20日讯(记者 张强 通讯员 申润科)清河县连庄镇大林庄林某是一名“老赖”,他不但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债务偿还义务,还故意躲避法院执行,被法院列入被执行人黑名单。

  2月17日凌晨6时许,清河县人民法院对林某案件突击集中执行,执行法官到达被执行人林某住处,亮明身份表达来意后,林某居然说:“法官同志,你们出正月再来吧!”,执行法官知道这是“老赖”使用的“花招”,林某是想利用“正月里不要账”风俗脱身。执行法官当即对其开导劝说,讲明拒履行法院判决的利害关系,最终,林某同意履行债务,与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

  据了解,林某拖欠王某某工资款人民币21000元,并给王某某出具一份证明,承诺在2016年农历正月十六日结清。到期后,林某拒不兑现,王某某迫于无奈,起诉至清河县人民法院。法院在林某拒不到庭的情况下,依法对本案作出判决,判决林某返还王某某人民币21000元。判决生效后,林某却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才发生上面执行法官突击执行的一幕镜头。

关键词:老赖,拒履行,清河,法官,劝导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