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石家庄第四届“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2-20 21:0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2月20日讯(记者 解哲琳)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石家庄市第四届“鲜花送雷锋,善美在省城”活动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2月28日,面向全市征集“身边雷锋”、送花志愿者、送花车辆,并组织志愿者及被帮助者在3月1日至5日向身边雷锋送去一束鲜花,表达感谢和敬意。

  该活动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市网信办主办,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善行河北首善省会”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石家庄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该活动分三部分进行。一是发布启动。通过省市主流媒体、各大门户网站、微博微信、户外大屏等媒介发布“鲜花送雷锋”活动启动信息,开设活动专题网页和征集页面,面向市民广泛征集身边雷锋、送花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二是征集预热。通过开展寻找“街头雷锋”、微信专题宣传、市民感恩月、讲好雷锋故事等活动为广大市民参与活动提供新途径,增加活动的趣味性、便捷度,扩大活动的影响和参与面。三是集中活动。3月1日—3月5日,在全市进行集中送花活动,送花活动中志愿者亲手将鲜花送到“雷锋”手中,表达感谢和敬意,届时,穿梭在大街小巷的送花车辆、送花志愿者将成为我们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活动本着让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以及帮助过别人的人都能够得到一束象征感恩与敬意的鲜花,引导更多的人学雷锋、倡善行,做文明石家庄人,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感恩奉献的浓厚氛围。

  报名方式:登录石家庄文明网(http://shjz.wenming.cn)、石家庄志愿服务网(http://www.sjzzyz.org),点击“鲜花送雷锋”活动专区报名,也可关注“志愿石家庄”微信公众号,进入微信征集专题页面进行报名。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关键词:石家庄,鲜花送雷锋,雷锋日,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