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临漳县环保局突击夜查10家重点涉水排污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陈俊勇 程文全 邵进兰 2017-02-20 17:4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保局突击夜查排污企业。(临漳环保局供图)

  长城网邯郸2月20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陈俊勇 程文全 邵进兰)为有效遏止企业夜间偷排偷放,不正常运行或闲置治污设施,发现非法小企业夜间生产,近日,临漳县环保局紧急集合污控科、城关中队、监测站等6名执法人员对临漳县污水处理厂、平原禾丰食品有限公司、邯郸永不分梨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重点涉水企业和周围可疑点进行突击夜间检查。

环保局突击夜查排污企业。(临漳环保局供图)

  按照预定目标,由污控科陈俊勇带队对临漳县污水处理厂进行了突击检查。进入该企业后首先检查了其是否正常运转治污设施,查看了在线及中控设施相关数据,并在出水口提取了水样;随后又先后深入平原禾丰、永不分梨等重点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这些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值班人员能按规定详细做好记录,无违法排污行为。但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发现个别雨污管网中有废水外排,执法人员当场对其进行了取样,将水样送监测站化验分析其主要成分,根据其成分跟踪排查其废水源头。

环保局突击夜查排污企业。(临漳环保局供图)

  今后,该县环保局还将以“不定期夜间突击检查”的方式,对重点污染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嫌违法排污企业开展夜间执法行动。对于检查中查实的问题,一律依法予以从严从快处理,做好临漳环境治理、保护工作。

关键词:污水,检查,临漳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