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沧州严查不清晰号牌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马冬胜 孙明山 2017-02-20 17:44: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2月20日开始至4月10日,沧州公安交警二大队将对不按规定安装使用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活动,交警发现号牌不清晰、不完整的车辆,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沧州市大部分路段都已启用电子警察进行执勤,大大提高了纠正交通违法的效率。但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些驾驶员(尤其是出租车、农用车驾驶员),为了逃避电子警察的监视,故意不擦洗号牌,使号牌字迹不清,难以辨认。更有甚者,一些驾驶员使用不法手段,使号牌“面目全非”或看不清,这种行为不仅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还对交通肇事逃逸案的侦破造成不利。

  几种常见的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号牌的情形包括:车辆外观整洁号牌脏污;数字脱色或号牌底色褪色严重造成辨认不清;号牌老化严重,反光膜脱落;号牌有明显人为破坏、划擦痕迹;故意污损、遮挡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据悉,此前交警已通过宣传提醒广大驾驶员对所驾驶车辆进行自检,号牌不合格的及时到车管所更换新号牌。

关键词:交警,规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