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开年第一课”打实作风整顿新高度【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垚 2017-02-20 09:26: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省市县一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2月4日《河北日报》)

  2月3日上午,全省各地方政府机关国有企业都学习听取了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作为“开年第一课”强调机关作风整顿具有其深刻意义,为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实干实政打好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拉开了大幕。

  日日行,不怕万里路,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十八大以来,作风问题常谈常抓,作风建设作为社会健康长久发展的重要抓手,必须常抓不懈。假期刚开始,难免会有地方出现思想上的消极、精神上的怠慢、行为上的推脱,而老百姓的问题不容推脱、国家政策落实不容怠慢、社会主义发展建设更容不得消极。“开年第一课”就是要为2017年的开局工作注入强心针、兴奋剂,要把各级机关作风整顿作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来抓,使广大干部群众认识到作风问题没有假期只有在路上。

  胸中有沟壑,凿石堆山河。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明确提出了“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面对党和政府提出的发展要求,面对全省人民的殷切期盼,“开年第一课”的召开为新一年地区发展勾勒出思想蓝图,各级政府机关应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力戒空谈,崇尚实干,直面问题,攻坚克难,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政者,正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今年的机关作风整顿,在着力抓省级机关的同时,向市县延伸拓展。各市县联系本地和干部的作风实际,要做到上下联动、相互促进、以上率下,只有自身硬才有担负起为政一方百姓生活幸福的责任,将“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作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新契机,以新标准、新要求上好第一课,做好排头兵,确保全年工作强势开局稳步前行。(刘垚)

关键词:作风整顿,营商环境,河北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