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迷糊老哥”一上午跑三趟警务站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17-02-20 08:5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0时许,63岁的肖先生来到位于中山路与育才街交叉口附近的师大警务站,准备处理一下自己私家车的违章信息。值班民警吕警官一番操作后,称肖先生可以直接在警务站交罚款,但只能通过刷银行卡的方式。

  随后,肖先生从他的钱包中取出一张银行卡进行了刷卡操作,吕警官发现,其银行卡的余额不足,无法通过交管系统交罚款。得知卡里没钱了,着急的肖先生便请民警开具了单据,表示去附近银行的柜台交罚款。

  10时30分许,吕警官偶然看到,在警务站门口附近的地面上,有一个棕色的男式长款钱包。“这不是刚才那位先生的钱包吗?”吕警官捡起来后发现,之前肖先生在拿银行卡时,其手中的钱包就是这个样子。

  吕警官打开钱包一看,里面有3200元现金及各种证卡。考虑到肖先生可能没走远,吕警官决定找找肖先生的电话,通知他回警务站领钱包。不成想,电话还没拨出去,满头大汗的肖先生就回来了。

  “我到银行后一摸兜,钱包竟然丢了,便打算回警务站试着找找看,没想到真落这里了!”看到民警手中的钱包,肖先生笑了,连称自己太迷糊。在和民警单警官办理完钱包的交接手续后,肖先生取出几百元现金想表达谢意,被单警官婉拒了。

  按说事情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吧,但让民警没想到的是,肖先生再次离开警务站后,单警官突然发现,他的手机竟然不见了。通过调取监控,民警发现,在单警官与肖先生清点完钱包内的物品后,肖先生将放在钱包附近的单警官的手机也一并夹到了他的钱包里。

  吕警官赶紧拨通了肖先生的电话,表示对方误将民警的手机拿走了。接到电话的肖先生,起初还是一头雾水,直到打开自己的钱包后才发现真的多拿了一部手机!11时许,“迷糊老哥”第三次走进师大警务站,在将手机归还后,肖先生向吕警官和单警官两人连连道歉。

关键词:警务站,迷糊,民警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