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6岁双胞胎特重度烧伤 和平医院手术植皮全力救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高琳哲 王棋 2017-02-18 22:3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8日讯(记者 刘昆鹏 高琳哲 王棋)“我儿子最坚强了,不哭了啊,手术结束后爸爸买你最喜欢吃的……”2月17日上午8点左右,记者来到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烧伤整形科,还未走进病房,就听到屋内传来小孩子的哭闹声和孩子父亲哽咽的安慰声。

父亲正在安慰蕾蕾。长城网 高琳哲 摄

  2月12日,正值农历正月十六,当大家还沉浸在元宵佳节喜庆团聚的氛围之中时,对于鹿泉区大河镇中落凌村的双胞胎兄弟蕾蕾(化名)和涛涛(化名)来说,却是一场噩梦。当日下午四时许,由于大人疏忽,兄弟俩在院内玩火柴,不慎引燃易燃物,将家中洗澡的简易棚点燃,致使兄弟二人同时被严重烧伤。老大蕾蕾伤势尤为严重,双下肢、会阴、臀部及左手等多处皮肤存在深Ⅱ度和Ⅲ度烧伤,烧伤面积达40%-45%,双足碳化。

  记者来到病房时,蕾蕾和涛涛分别躺在病床上。兄弟二人的主治医师张程亮称,涛涛情况相对较好,为双足踝烧伤。但创面较深,目前先采取药物治疗,后期会根据患者恢复情况,再考虑是否需要手术治疗。

被烧伤的双胞胎兄弟。长城网 高琳哲 摄

  相比双脚踝烧伤的涛涛,正吸着氧气的蕾蕾看起来严重很多,他的两条腿从大腿根到脚趾,全部裹着纱布,身上还插着各种监测和治疗仪器。全身皮肤被烧伤40%,对于儿童患者来说已属于特重度烧伤。据了解,在蕾蕾住院的第二天,先进行了一次双下肢切开减张手术。张医生告诉记者,从医学术语上讲,蕾蕾刚刚度过烧伤之后的休克期,目前处于关键的感染期,如果创面的烧伤毒素和细菌发生进一步扩散,后果会非常严重,将会危及生命。

  经过医生会诊并与家属协商,医院烧伤整形科决定于17日上午对蕾蕾进行第一次微粒植皮手术,以减少其被毒素和细菌感染的风险。上午十时许,蕾蕾被推进手术室,蕾蕾的母亲贾文霞则一直手足无措的徘徊在手术室外。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手术之后,蕾蕾在下午两点终于从手术室出来,手术顺利完成。

手术过程中,孩子母亲正在焦急的等待。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手术结束后,记者采访到了烧伤整形科副主任李晓东,“我们今天对患者进行了微粒植皮手术,从患者头部取皮,并把他的双下肢明显被烧坏的皮肤去掉,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此次大型手术,医院烧伤科也集中骨干力量,8名大夫和两名护士紧密配合,尽力缩短手术时长,为孩子的恢复争取时间。

刚从手术室出来的小蕾蕾。长城网 高琳哲 摄

家人正在等待小蕾蕾醒来。长城网 高琳哲 摄

  目前,在烧伤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兄弟二人的生命体征平稳,创面恢复良好,但蕾蕾尚未脱离危险期。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一个普通家庭,支付20多万的治疗费用本就有压力,而对于一个农村家庭,加上去年孩子的奶奶刚做过乳腺癌手术,更加重了他们的负担,经济压力巨大。如有爱心人士想出手帮助这一家人,可以拨打孩子母亲的手机,贾文霞:13833479154。

关键词:和平医院,烧伤,双胞胎,鹿泉,救治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