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河北警方拔除地域性职业犯罪“钉子”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2-18 22:3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按照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的部署,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被列为全国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点地区之一。为坚决拔掉这个地域性职业犯罪的“钉子”,彻底铲除滋生犯罪的土壤,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河北省重点地区电信诈骗犯罪打击整治工作机制》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齐抓共管、落实责任”的工作方针,全力开展对丰宁重点地区的打击整治工作。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刘飞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刘飞 摄

  2月16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一年来的大力整治,截至2016年12月底,河北警方共破获丰宁籍冒充“黑社会”电话敲诈勒索案件5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0名,查扣赃款、赃物价值100余万元,职业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得到了有效遏制,2016年发案同比下降90%,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关键词:电信诈骗,丰宁,地域性犯罪,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