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共享汽车”来了,你想好在哪儿停了吗?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2-18 10:0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多地开始流行“共享汽车”会否加剧交通拥堵?

  新闻:继“共享单车”之后,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多地开始流行起“共享汽车”。只需下载手机APP,注册后就能用手机在附近找到汽车使用,到达目的地后可把车还到指定的停车网点或任意的正规停车场。业内人士预测,“共享汽车”在未来几年将迎来市场爆发期。

  点评:继共享单车火了之后,共享汽车也紧随其后进入市民的生活。然而,新事物也有新问题,汽车的成本毕竟远高于自行车,比如“共享汽车”使用是否方便?使用效率高吗?在哪儿停车?费用是否便宜?会否加剧交通拥堵?

  圆通回应北京站点“倒闭说”:不存在“欠薪、倒闭”

  新闻:近日,百度贴吧一条名为“圆通快递北京站点倒闭”的贴子引发热议,发贴者称快递在一站点停留半个多月。该贴发布于2月11日,发贴者称8件快递在北京花园桥站点停留半个多月仍未收到,到站点后,公司让其在几万件快递中自己找。发贴者还称,以前在圆通工作过的几人说公司欠他们至少8、9万的工资。在找快递的过程中,有人开玩笑说“随便拿几件儿值钱的走得了。”随后,多名网友跟贴反映圆通快递收货慢,也有人发微博称圆通部分站点电话停机。对此,圆通方面回应称,不存在“欠薪、倒闭”的情况。

  点评:难道是快递小哥走了,转行去送外卖了?伴随电商的快速发展,快递物流已经成为消费的重要一环。畅通与否,影响的不仅是企业的业绩,而且容易造成社会不良影响。建议监管部门或者行业协会能够加快完善相应的应对保障与应对措施。

  男子跪地乞讨城管协管员一旁举牌:诈骗请小心

  新闻:元宵节当天,张家港沙洲路步行街一商场楼下,一名年轻男子以母亲患重病为由跪地乞讨,“母亲”就躺在地上,旁边站着一名城管协管员,举起了写着“诈骗请小心”的牌子。被搅了局的“行乞者”最后只能逃之夭夭。据当事城管协管员介绍,乞讨男子是个“熟面孔”,当天曾躲进小弄堂里抽烟打电话,用的是苹果手机,抽的是中华烟,这让他们更加确信,男子是职业行乞,根本不是家中有困难。

  点评:男儿膝下有黄金。一个人有手有脚,干什么不好?当然,自己不尊重自己之时,有城管协管员站出来在一旁提醒,也是一件好事。媒体报道后,估计能形成更大的效仿效应,用正能量制约欺诈行为。

  报名“弹性离校”,有家长称遭劝退

  新闻:新学期开学第二周,南京市“弹性离校”将正式实施。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大多数小学已经开始了“弹性离校”的报名工作。不过也有家长反映,个别学校和老师对报名家长进行劝退,让家长颇为无奈。对此,南京市教育主管部门表示,“弹性离校”是一项教育便民服务,学校应根据本校实际,采取随时离校或按批次离校的方式组织放学,不得强制学生必须到17点(18点)才能离校,更不得以此为由拒绝或推诿学生申请。

  点评:对一些不能按时接孩子的家长而言,“弹性离校”很人性化。不过还需要在细节问题上考虑更周全一些,要好想法真正变成好制度。

  噱头还是需求?情人节超1.5万人支付宝买恋爱保险

  新闻:情人节来临之际,支付宝推出的“恋爱保险”PK掉晒幸福、撒狗粮的明星情侣,一跃成为新闻头条,成为情人节的新晋“网红”。据悉,情人节当日已经有超过1.5万人购买了支付宝“恋爱保险”。据了解,目前支付宝恋爱保险有99元、297元、495元三款,用户购买不同的支付宝恋爱保险,自购买之日起3年以后,在13年内的任意一天,购买人与指定心上人领取结婚证,即可获得祝福金,分别可获赔1999元、5997元和9995元。

  点评:假如真有一份保险能“保”住爱情,那你认为它会是建立在金钱基础之上的吗?

关键词:共享,汽车,快递,离校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