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省非遗“秦王破阵鼓”亮相广东花灯文化节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田恬 2017-02-17 09:1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民协、广东省文联等单位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评奖暨2017广东省第六届花灯文化节,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来自我省沙河市南金紫村的农民表演队在开幕式上表演了“秦王破阵鼓”,一场鼓打出了河北人的威风和河北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来自河北、河南、四川、陕西、广东等13个省、市、自治区的14支队伍450多人参加现场表演。“秦王破阵鼓”以大鼓、大铙、锣镲等为演奏乐器,表演动作幅度大、力度强,节奏铿锵有力,场面宏大,气势磅礴,其铺天盖地的气势和独特的表演风格,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关键词:非遗,秦王破阵鼓,文化节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