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衡水景县:顾客遗落钱包 饭店老板拾金不昧获称赞

来源: 长城网  邢梅智 郑连池
2017-02-16 14:49:04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2月15日讯(邢梅智 郑连池)连日来,衡水市景县王瞳镇印象火锅店林老板拾金不昧主动还失主的事迹被人们广为传颂。

  原来2月12日晚,景县青兰乡朱家官村的朱先生在林老板火锅店就餐,点餐付账后,顺手将钱包放在餐桌上。吃完饭后,他就离开了饭店。当林老板清理餐桌时,意外发现桌子上有个钱包。“这个钱包肯定是哪位顾客落下的。”打开钱包里面有1600多元现金、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林老板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将钱包保存起来,边忙着生意,边等待失主。

  而返回家中的朱先生,四处找不到钱包,忽然想起来好像落在饭店里。于是,他带着侥幸心理驱车返回火锅店,当他准确说出了钱包特征及里面的物品,林老板立即把钱包交还给他,说:“肯定着急了吧?快打开看看东西少了没有……”,当着林老板的面,朱先生打开了钱包,里面的东西全都原封未动。这令朱先生非常感动,他感激地握住林老板的手连声说谢谢。林老板诚恳地说:“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永远不会丢!”

关键词:景县,钱包,拾金不昧责任编辑: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