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外交部:中方已就涉台问题向印度提出严正交涉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孙辰茜 2017-02-16 09:4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就涉台问题向印度提出严正交涉。希望印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据报道,台湾3名“立法委员”目前正在访问印度,还向印方提及“升级台驻印机构”问题。有媒体评论称,印方此举意在“报复中国”。

  耿爽表示,我们历来坚决反对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与台湾方面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和往来,互设任何具有官方性质的机构。这一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

  他说,印方在涉台问题上是有承诺的。希望印方尊重和理解中方核心关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维护中印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关键词:涉台问题,印度,严正交涉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