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河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6502公里 位居全国第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杨雅荃 2017-02-16 08:4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0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杨雅荃)2月9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7年交通运输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过去一年,面对促投资稳增长的巨大压力,面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艰巨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7·19”特大暴雨洪灾,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在服务发展大局方面,河北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何震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了解,2016年河北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15亿元,为年初计划的104%。高速公路京沪沧州段、荣乌坡仓互通至狼牙山互通段、密涿北三县段、邢衡衡水段等4条段、169公里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6502公里,居全国第三位。普通干线建成通车554公里。农村公路完成新改建7787公里,超出交通运输部下达河北省年度目标任务4000公里的近一倍。

  另外,河北港口建成生产性泊位8个,新增通过能力3367万吨。全省港口设计通过总能力达到10.4亿吨,集装箱设计通过能力达到350万标箱。民航北戴河机场正式通航,承德机场基本完工。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达到2200万人次、货邮吞吐能力达到26万吨。场站建成6个,全省首个综合客运枢纽邯郸客运中心站建成,23个客运站及物流园区项目加快建设。地方铁路水曹铁路开工建设,曹妃甸港区铁路扩能主线建成通车,地方铁路延展里程达到2330公里。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何震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何震 摄

  2017年,河北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围绕发展大局,着力加快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着力推进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好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着力深化交通运输行业改革,着力提升综合运输服务保障水平。全年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1000亿元。

  其中,投资335亿元,续建高速公路880公里,确保建成通车2条段、64公里,年底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6566公里;投资95亿元,确保建成普通干线公路400公里;投资60亿元,确保新改建农村公路4500公里;投资67亿元,新增港口泊位9个、通过能力2000万吨,年设计通过能力达到10.6亿吨;投资38亿元,确保承德机场建成通航。

  同时,投资405亿元,抓好路网改造、场站、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港口吞吐量预计完成9.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预计完成320万标箱。

关键词:数读,河北,交通运输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