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魏县中烟村:善行功德榜 培养为民服务好干部

来源: 河北文明网 作者: 2017-02-15 14:0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烟村善行功德榜

  中烟村是张二庄镇的“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她的美丽,不仅体现在整洁靓丽的村容环境上,还体现在每一个村民幸福的笑脸上。这些变化,都起源于村里立起了“善行功德榜”。

  功德榜上的“领头雁”——申运山

  申运山,自2007年担任中烟村党支书以来,努力学习宣传并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带领全村群众发展经济、奔小康,在巩固基础设施建设,改变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素质,改善村级经济状况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敬老爱幼,让幼有所教老有所养。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运山始终把民生当做头等大事,由于村里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相伴而生在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问题就凸显出来,为了使这些老人孩子能够得到很好的照顾,他自己出资并多方筹资60余万元在村里建设了互助敬老院,农闲时节,老人们聚集在此,下象棋,话家常,尽享欢乐时光,村里的老人有地方去了,在外打工的孩子们放心了。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本着这种高尚却又朴实的信念,申书记同村两委一道制定了教育脱贫的计划,积极争取项目,向上级申请资金200余万元,建设完成占地20亩,容纳400多名学生的三层教学楼,并自己出资为村里的贫困留守儿童购买衣物50余套。学校建起来了,漂亮在教学楼里传来朗朗的读书声,有这样的好书记,中烟村的村民笑了。

  功德榜上的“贴心人”——朱永怀

  在中烟村,还有这样一位好干部,中烟村的村委会主任朱永怀,今年6月,永怀主任多方筹资七万余元,硬化了村里4米宽1000米长的街道,修路期间,他不辞辛苦夜以继日的坚守在修路第一线,大大的缩短了工期,老百姓走在宽敞的硬化路面上开心的笑说,这下再也不怕雨天一身泥了!

  近两年,通过设立功德榜,充分发挥了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随着“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先进典型人物不断涌现,张二庄镇中烟村崇尚模范、学习好人形式已蔚然成风。

关键词:善行,功德榜,干部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