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海关侦办走私冻品案一审宣判 判处罚金37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7-02-09 19:1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海关检查。(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2月9日讯(记者 张欣)记者从石家庄海关了解到,由该关缉私部门立案侦办的跨省走私冻品进境案件——“严某等涉嫌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物品案”,日前已由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严某等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或者缓刑,共判处罚金37万元人民币。

  经查,2015年9月,河北籍犯罪嫌疑人严某、陈某、白某等将自境外及香港等地订购的原产于英国、新西兰的冷冻羊胃、巴西的冷冻牛副产品及美国、德国的冷冻猪手等国家禁止进口的冻品货物在香港拼箱,经海运至越南海防,委托越南代理人清关后运至越南老街,后由广西籍犯罪嫌疑人吴某、梁某等人在云南河口中越边境地区通过绕越设关地方式将冻品货物走私至国内以牟取非法利益。该案现场查扣各类涉案走私冻品120余吨,将待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后,由相关单位依法采取销毁处置。

  走私冻品不仅影响国家进口贸易秩序,冲击国内农业生产,更重要的是由于来源不明,部分走私冻品来自疫区,且在运输途中无法保证卫生和质量,未经国家检验检疫,直接危害国家食品安全。

  海关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应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冷鲜肉制品,购买进口冷冻肉制品要确认进口渠道和生产日期,对进口渠道和生产日期不详、无检验检疫证明的肉制品谨慎购买,避免出现食品安全事故。

关键词:海关,侦办,走私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