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京津冀调研行②:天津自贸区创新升级变化快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渠丽华 袁勇 2017-02-08 18:1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当前中国三大国家战略之一,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推进三年多来有何进展?2月4日至10日,经济日报“金记者”赴京津冀开展基层调研,带你实地看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近况——

  2月6日“金记者”抵达了此次调研行的第二站——天津,开启了又一段调研。

  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

  天津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

  “金记者”2月6日下午来到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首站是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高级经济师蔡庆峰告诉记者,将在区位和制度叠加优势的基础上,辐射京津冀、连接东北等,做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物流节点和中心城市。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展厅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展厅

  “金记者”随后来到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去年共承接游客71.5万人次,年增长达到60%,其中河北游客占据百分之二十多,北京游客超过百分之五十。

  国家租赁和新金融产业园展厅

  “金记者”还来到了国家租赁和新金融产业园展厅。管委会副主任张忠东介绍说,东疆保税港区目前租赁标的涵盖国民经济重要领域,绝大部分的飞机、船舶、海工平台的跨境租赁业务在东疆完成。东疆保税港区已经成为中国跨境租赁和全国租赁业务的聚集地。

  中铁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风控总监鲁旭接受记者采访

  中铁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风控总监鲁旭接受了“金记者”的采访,关于为什么入驻这里,鲁旭说一方面是因为东疆保税港区的政策和区位优势,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顺应金融服务实体,制造业创新升级的形势,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的号召。

  联检服务中心审批大厅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

  在联检服务中心审批大厅,工作人员李星宇告诉记者,现在审批时间比以前减少了一半,三证合一后审批进程比以前快了很多。每天叫号一百左右,其中有三四十来自北京和河北。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