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新年首场 河北春季人才招聘会在省会解放广场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宾伟 苏凯 2017-02-07 22:3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河北省春季人才招聘会现场。长城网 孙宾伟 摄
2017河北省春季人才招聘会现场。长城网 苏凯 摄
2017河北省春季人才招聘会现场。长城网 苏凯 摄
2017河北省春季人才招聘会现场。长城网 苏凯 摄
2017河北省春季人才招聘会现场。长城网  苏凯 摄

    长城网2月7日讯(记者 孙宾伟 实习记者 苏凯)人勤春来早。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上班族们陆续返回工作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投入到新的一年的忙碌中。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少人都期待着新的一年有份更好的工作。2月6日,由省人社厅批准,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的2017年河北省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省会解放广场举行。

  记者从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设在招聘会现场的会务组处获悉,作为新年的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本次招聘会邀请到了来自全省各地以及京津等周边城市的近400家企业前来参展,其中不乏君乐宝乳业、青岛啤酒、中公教育、以岭药业、链家地产、58同城、VIVO手机等知名企业,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1.3万余个工作岗位。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几乎所有的知名企业的展位前排满了众多的求职者。

  君乐宝乳业的招聘工作负责人梁宇光告诉记者:君乐宝公司本次招聘提供了在销售、技术研发和市场运营等岗位50余个。同时,针对应届大学毕业生,还提供了30-50名管培生岗位。

  “我们主要招聘讲师和市场专员岗位,根据不同岗位和人才需求梯度,岗位工资主要是从2800到6000元之间”,中公教育的刘女士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招聘会预计吸引了3万余名求职者前来求职。尽管寒风凛冽,随着越来越多的求职者的到来,招聘会现场却是呈现出春意盎然、热闹非凡的景象。

  记者还了解到,虽然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的是社会求职者,但是不少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也趁着寒假的空闲时间,提前准备好求职简历前来寻找心仪的工作。

  王珊是河北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一名应届毕业生,提前结束了寒假在家休息的计划,从学校老师那边了解到招聘会信息,就急忙赶回石家庄来求职了,刚刚投出去了几份简历的她告诉记者,作为应届毕业生,她希望能够找一份文秘或者市场运营类的工作。

  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时代机遇,不少在外求学和工作的人也纷纷考虑回河北发展。

  在内蒙古求学的刘晗怡,是一个即将毕业的赤峰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大学生,“我还是想回河北工作和发展,毕竟亲人和朋友都在这边,家乡的发展机会也越来越多了。我希望能够找一份互联网或者媒体设计相关的工作”,她说道。

  康晓林也刚从外地赶回来参加招聘会,2015年大学毕业后,他一直在宁夏的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康晓林告诉记者:“我希望在石家庄找一份和自己所学的专业相关的软件工程方面的工作,刚投了一家名为甲骨文的互联网公司的简历,感觉还不错。希望薪酬待遇能够有七八千吧,不过少一些也没关系,毕竟长远的发展才是最重要的,得一步步来”。

关键词:招聘会,解放广场,君乐宝乳业,应届毕业生,互联网公司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