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左芝华 2017-02-28 12: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1月7日在会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坚持正确工作取向”的四点希望,与2016年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一脉相承的。

  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就是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新闻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勇于创新,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就是要牢记党报姓党的铁律不动摇,爱党忧党护党,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收获合拍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累累硕果。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就是要牢记使命,弘扬真善美,鞭笞假恶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以先进思想动员群众,以先进典型鼓舞群众,营造团结稳定的舆论氛围,始终朝气蓬勃,步履铿锵。

  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就是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甘于寂寞,乐于吃苦。脚板出新闻,寂寞出精品。一定要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动真情,创作出有思想、有温度、有高度、有厚度、有亮度的作品。

  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就是要分清本与末、源与流、得与失。人民是新闻职业取之不竭的源泉,是记者的恩师和益友。真正把人民当主人,我们就少了骄气惰气;真心把人民当亲人,我们就多了灵气豪气。

  与之甘苦与共,为之排忧解难,通过高质量、有操守、见实效的作品,实现新闻工作者的自身价值。“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近年来,沧州日报社认真宣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声音,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主阵地作用,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牢记职责使命,讲好沧州故事,真实生动地反映了沧州“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建设,成功推出了“大孝闺女周汝珍”“2?28冰河救人群体”等30多个典型人物和经验,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肯定,成功地走出沧州,走向全国,有力地提升了沧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忠诚铸就新篇,汗水铺平道路。今后,我将以“四个坚持”为指针,不忘初心,苦练内功,用一生的信念、全身的力量,去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神圣使命。

  (作者系沧州日报社办公室主任,曾荣获河北省第二届“德业双优”新闻工作者称号)

关键词:新闻工作者,体会,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