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路训:丹心一片献故乡 争做百姓贴心人

来源: 河北文明网 作者: 2017-02-04 08: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路训,男,1969年7月生人,新乐市上善动物基金创始人。

  南苏村传诵着这样一位人物,自己身居外地却念念不忘家乡父老,自己富裕了却惦记着家乡一片热土,他不是伟人,然而有崇高的理想,无私高尚的革命精神,他就是家喻户晓人尽皆知的农民儿子----路训。

  情系家乡,帮贫助教,早在2000年-2003年,路训深知家乡有部分品学兼优的学生,家境贫困拿不出上学的费用,于是他找到校领导详细了解情况,慷慨解囊拿出了2万多元资助了30名学生,给幼儿班买玩具,为学校买电视机。2005年至今又捐了3万元资助学校,修建学校道路,购买了速印机、文体器材,发放教师奖学金。这些资金是以路训他那胸怀无私、爱心之忠,把爱的雨露喷洒在干涸的幼苗上,把爱的春风吹绿了每寸土地,然而能感受温暖的又何止贫困学生……

  求真务实真心实意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实现共同富裕才能赢得民心、赢得信任。路训同志在2007年捐资20万,修建了长600米宽7米的南北大街,宽敞明亮,使村民出行更加顺畅,人们欢欣鼓舞,拍手称快,并将该街命名为路训大街。2010年路训又捐资30万元修建了长700米宽5米的南环路,缓解了交通压力,解决了“出门泥泞路,走路陷布鞋”的问题,从此走上了文明路,人们笑逐颜开,纷纷举起大拇指称赞路训是个大好人。

  丹心一片献家乡,他始终把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村里实现道路硬化、街道净化,村庄绿化人居和谐的文明生态村。2008年10月份他捐资10万元为百姓打了320米和180米深井两眼,使百姓吃上了地下纯净水。为实现群众身心健康,突出节能环保,又投资三万元购买发电机组,无电时也可以吃上水,人民群众喜色溢于言表,唱起了“一路奉献一路歌,真是百姓的贴心人”的赞歌。

  一个人的价值应看他的无私奉献,路训无豪言壮语,也无惊人之举,而是一直脚踏实地的用他的爱心回报家乡,回报社会,这样的品质正是他高尚心灵的最好见证!

关键词:百姓,贴心,丹心,故乡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