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栏 >> 2017新春走基层

[网络媒体走转改]过年吃啥?舌尖上复古年味来一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2-02 23:0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老板,我们这桌一共要十三碗菜。”“来喽,香喷喷的大锅菜上桌喽。”

  “老板,我们的面好了没?”“正煮着呢,一会就好,您先来点小菜吃着。”

  午饭时间,河北省平山县红崖古镇的饭店红火的紧。“今天的腌肉面已经没有了,卖了快一千份,供不应求啊。”饭店老板告诉记者,“这两天来这边的游客特别多,别看我们开着饭店,有时候自己都顾不上吃饭,哈哈!可能是城市里的大鱼大肉过年都吃腻了,大伙都喜欢来我们这吃点当地的传统小吃,香着呢。”

炸油鬼。长城网 李全 摄
炸油鬼。长城网 李全 摄

  2月2日,正月初六,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来庙会吃“年味儿”的人络绎不绝。铁锅炖的大锅菜,喷香的热豆腐,平山磨子腌肉面,热腾腾的羊汤,香酥的炸油鬼……一款款美食引的游客食指大动。据了解,平山红崖谷的年菜主打复古,儿时的经典小吃随处可见,不少前来的市民表示,吃惯了市里精致的炒菜,像这种舌尖上的复古年味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现在除了去村子里吃流水席,哪里还能吃到这么正宗的大锅菜嘛。我朋友前两天来过一次,我知道后马上就带着孩子来了,这才是咱们河北人自己的家乡味道,我已经很多年没吃过了。”来自石家庄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专成从市里开车过来吃“年味儿”的,“现在年轻人都喜欢吃西式快餐,好多吃食都快忘了味了。下午去附近爬山,下了山后,晚饭我们还在镇子上吃,今天一定要让舌头过把瘾,哈哈!”

关键词:网络媒体走转改,年味,民俗,复古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