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栏 >> 2017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小“驴火”谋求大发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2-02 1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真正的河间驴肉火烧,火烧薄脆,撕开一角,你能数出那清晰透明、比纸还薄的层儿。肉是精制加工的凉肉。焖子是鲜香、糯软的。它是技艺、火候和打火烧师傅灵感的高度统一……”驴肉火烧的议题刚刚开始,人们的味蕾就已被高玛纳餐饮连锁老板孙恩佑的述说调动起来了。

  1月18日,位于河间市曙光路的高玛纳酒楼,正在举行一场河间驴肉产业的“华山论剑”。这次聚会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集,河间驴肉火烧产业养殖、加工、餐饮等各环节的多位“大师”参加。

  自上世纪以来,数以万计的河间人凭着自己的勤劳,把“河间驴肉火烧”的招牌挂到了全国各地。目前,河间驴肉火烧产业的从业者达3万多人,驴肉加工和餐饮的全产业链总产值已达17亿元。

  打造具有文化和地域特色的品牌餐饮,是河间驴肉火烧的下一片蓝海。为推动河间驴肉火烧产业实现跨越式提升,2015年,河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做大做强驴肉火烧产业的实施方案》,遵循“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规范化、效益化”的发展思路,大力扶持龙头企业,加快实施品牌化战略。

  闯荡商海多年的老板们从中窥到了转型的契机。2016年11月9日,投资2.5亿元的河北驴福记食品有限公司中央厨房项目开工建设,项目竣工后,河间驴肉火烧将可以像肯德基、麦当劳一样实现标准化生产。

  为鼓励河间驴肉产业发展,2017年1月,河间市政府向7家重点驴肉企业各免费赠送冷链配送车一辆。至少有11家河间驴肉火烧企业,获得了政府2万到10万元不等的扶持资金。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河间,驴肉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