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网上网下爱心接力 丢失钱包物归原主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田思雨 2017-01-24 10:5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没想到一个小小的钱包,却引发了网友这么大的关注,我心里真是太感动了。”河北大学大二学生王琬晴说,她想借助媒体再次对帮助她的人表示感谢。

  1月16日下午2时许,市民卜先生乘坐36路公交车外出办事,准备下车时,被脚下一个袋子绊住了,在车里喊了几句,没有人回应。下车之后,有不少热心市民帮着询问情况。卜先生有急事,就把袋子交给了一位姓双的小伙子,小伙子保证,一定把钱包物归原主。

  双先生说,要是一个人一个人去询问无疑是大海捞针,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没准儿会有网友认识失主呢,于是,他就把丢失信息发布到了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并且留下了自己的电话。

  下午3时许,双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而这个电话正是失主王同学打来的。“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成功找到了失主,网友太给力了。”双先生说。

  而据失主王同学回忆,1月16日下午,她乘坐36路公交车回家,当时车上人很多,乘坐过程中手一松,拎着的袋子就被遗落在了公交车上。而正当自己着急寻找的时候,一个朋友告诉她,热心网友正在网上合力寻找她。“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我丢失的钱包就被找了回来。这些热心的网友真是给了我满满的感动。”王同学说。

  “心里说不出的感动,天气很冷心里却很温暖,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热心网友,更要感谢卜先生和双先生。”王同学说,希望其他市民外出的时候,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钱财物品,尽量不要给他人带来麻烦。

关键词:爱心,钱包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