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金鸡贺岁迎新年 春节临近省会大街小巷年味渐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苏凯 2017-01-23 15:5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们正在年货市场选购春联。 长城网 张天虎 摄
南三条商铺内琳琅满目的年货饰品。  长城网 苏凯 摄

  长城网1月22日讯(记者 张天虎 实习记者 苏凯)金鸡报喜辞旧岁,燕赵大地迎新年。春节临近,省会大街小巷处处张灯结彩,年味渐浓。

  要过年了,自然少不了采购年货。贴“福”字、写对联、挂彩灯、准备瓜果烟糖以及年夜饭需要的各种食材……

  记者在省会南三条批发市场,看到不少市民正在忙着采购各种年货,各大商家们也都推出了精心准备的各种年货商品,忙的不亦乐乎。

市民们正在年货市场选购年货商品。长城网 张天虎 摄

  各大酒店和餐馆也推出了多种年夜饭套餐,也吸引广大市民前来消费。据悉,随着在外吃年夜饭成为越来越多家庭过年的新选择,酒店的年夜饭预定很早都已经全部饱和了。

饭店已经被预订的年夜饭房间。 长城网  苏凯  摄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市民百姓的生活理念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在家准备年夜饭已经不是唯一的选择,而是选择预定好酒店,来腾出更多的时间来享受跟家人欢聚的美好休闲时光。

关键词:年味,金鸡报喜,年货市场,张灯结彩,年夜饭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