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姐姐下车忘了弟弟 公交线路长帮其找回家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1-23 09:3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车长与小男孩合影。
车长与小男孩合影。李玉玲 摄

  长城网1月22日讯(记者 杨雅荃)近日,公交29路车长曲祥驾驶公交车回到蓝天桥场站时,他发现车厢里有一名十岁男孩走失,为了孩子安全,他把孩子领到调度室交给线路长,并帮孩子找回家人。

  当晚,在乘客较多的公交车上,这名男孩的姐姐从六中站下车后,忘记将一起乘车的弟弟领下车。男孩发现没有姐姐了,就没有下车,到了蓝天桥场终点站后,车长曲祥发现车厢后排角落里有个男孩在哭泣,车长曲祥询问男孩情况并安慰道:“别着急,叔叔带你去调度室,帮你找你的家人。”随后,车长把男孩交给线路长李燕,并询问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

  而恰在此刻,粗心的姐姐下车后才发现把弟弟落在车上了,家里人都着急到处找孩子,并已报了警。而后,他们接到了29路线路长的电话得知孩子在终点站蓝天桥。孩子父母得知消息后马上赶去接孩子。大约二十多分钟后,孩子父亲在终点站看到正在调度室内的儿子,小男孩看到爸爸来了,立刻精神了许多。因车长曲祥已发车了,孩子的爸爸拿出几百元要李队长转交给车长以表感谢,被李队长拒绝。

关键词:公交,丢失, 找回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