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邯郸一高中期末考试泄题被全市通报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杨伟广 2017-01-23 09:2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1日傍晚7点多,有人在邯郸微信朋友圈发文称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在前不久的高中期末考试中发生了试题泄露事件。记者经和有关部门核实,确认网友所言基本属实,邯郸市教育局已经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1月17日,邯郸市教育局下达了“邯教【2017】20号”红头文件:《关于在全市高中期末考试中违规问题的通报》。通报中指出,2017年1月12日——15日,在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高中质量检测中,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未按市教育局教科所统一安排,私自更改考试时间,致使部分试题泄露,严重干扰了正常的考试秩序,在全市学校造成了恶劣影响。

  发现试题泄露后,邯郸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教科所组织人员对全市参加考试的学校进行巡视,督促学校强化考试纪律,及时控制缩小影响。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局迅速对此事进行调查和落实,连夜召开局长办公会做出处理决定:给予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校长赵某诫勉谈话并全区通报批评处理,给予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副校长张某免职处理,责令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给予教务主任赵某免职处理。邯郸市教育局则对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局、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全市通报批评。

  记者经进一步调查获悉,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位于邯郸主城区东部的尚壁镇,原为一所乡镇中学,只有一百多名高中学生。邯郸市教育局安排的高中期末考试时间为1月12日——15日共四天,由于该校考生较少,学校有关领导便擅自将四天考试时间缩短为两天,并让学生放假回家,无意中发生了部分试题泄露事件。

关键词:泄题,期末考试,高中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