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贺新春·寻年味】过年,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夏鹏 2017-01-23 09:2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篇的话:金猴辞旧岁,雄鸡闹新春。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向来是中国人一年中最期待的大日子。对于中华大地乃至天涯海角的中华儿女来说,年是最为温馨美好的时刻。即日起,在欢度春节之际,长城网渤海潮评论频道特别开辟《贺新春·寻年味》专栏,与您一起喜迎新春,寻找年味。

  时间在忙碌的工作中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又是一年过去了。心里默默计算着一年能有多少劳动收获,开始了放假倒计时。给爸爸买的手机,给妈妈买的衣服早已打包收好,只等着放假的号角吹响,就踏上回家的征程。

  回家,回家。

  年少的时候,对家乡以外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总觉得外面的世界是最美好的,高考填报志愿,巴不得填的越远越好。耳边没有了父母的唠叨,开始一个人“远走高飞”的生活。年轻的时候,是肆意、轻狂的。从跌跌撞撞到阔步向前,在逐梦的旅途中,越走越远。时间从指尖流走,不经意间回首,才发现,家已经淡出了视线。

  都说“海阔凭鱼跃”,鱼儿曾努力的挣脱过大海的束缚,但是在感受过外面的世界后,终归还是要回到海里。都说“天高任鸟飞”,鸟儿也曾恣意飞翔,但是飞倦了还是要停靠栖息。

  回家,回家,是该回家了。

  远方灯火摇曳,父母早早的就开始张罗。铺上洒满阳光的被子,做了色味俱佳的拿手菜,摆好鞋口朝外的拖鞋。家的味道浓郁芬芳。这里只有粗茶淡饭,但是唇齿留香,这里没有画梁雕栋,却可以酣然入梦。

  回家了,回家了,回家的感觉真好!

  听着厨房里锅碗瓢盆的声响,听着窗户外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就连爸妈你一句我一句的拌嘴,都觉得那么温馨。这就是充满生活气息的我的家。

  放下工作的包袱,陪着年迈的父母聊聊天,散散步。卸下平日的伪装,在父母跟前撒撒娇,尽尽孝。时间仿佛慢了下来,静下心来感受生活,一年的疲惫一扫而空。

  家,是梦想的起点站。家,是人生的续力站。家,异乡人是魂牵梦绕的地方。

  过年,回家啦!(夏鹏)

关键词:过年,回家,征程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