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加强监督检查 严格纠正“四风”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荣荣 刘正军 2017-01-23 08:2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纪委监察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始终保持从严管党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防止春节期间“四风”反弹,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通知指出,各单位要深入研究部署,把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抓在手上,突出工作重点,解决突出问题,明确任务分工,细化推进措施。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以及元旦期间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对前期制定的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要加大检查力度,强化党内监督,整合监督力量,创新监督方法。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四风”新情况新动向。节前,要加强对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年货节礼、违规公款购物、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节中,在继续抓好节前检查内容的基础上,要重点对接受由民营企业家等利益关系人安排的旅游、度假问题进行监督检查。要坚持执纪“零容忍”,越往后执纪越严,对违纪违规、触碰底线的问题严查严管、及时查处,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认真梳理查处的典型案例,严格落实每周报送典型案例制度。

  通知要求,要加强舆论宣传,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等媒体,加大宣传加强廉洁自律、强化春节期间监督执纪问责的要求,使每名党员干部强化廉洁意识、纪律观念和法治理念,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一些干部习以为常的违纪违规问题,点名道姓集中公开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作用。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的,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追究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以及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追责。节日期间,广大纪检干部作为党的纪律的维护者、廉洁自律的标杆,要自觉作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省纪委将组织明察暗访,对各单位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再督查,对组织不力、敷衍了事的进行通报批评。

关键词:河北,监督检查,四风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