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井陉警方提前部署 着力做好春节文化活动安保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忠勇 刘俐验 2017-01-22 22:1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图文无关)

  长城网石家庄1月22日讯(李忠勇 记者 刘俐验)春节将至,为确保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的新春佳节,井陉县公安局根据该县春节文化活动的安排,提前进行部署,着力做好各项文化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据了解,井陉县组织实施的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已经成为习惯,今年从元月9日至元宵节期间,几乎天天有文化活动,其中包括迎春联暨第十一届和谐春联送万家、迎新年传统戏剧展演、井陉县第四届春节·民俗文化游、县城街景花灯展和第24届民间艺术节等大型文化娱乐活动。同时,各乡镇村也将举办中小型庙会、花会、祈福、迎新等群众聚集节庆活动。

  为确保这些文化活动安全顺利进行,该县公安局1月上旬就成立了春节文化活动安全保卫指挥部,并分设治安、消防、交通、应急等小组,按照每项大型群体性活动的时间、场所、规模,进行安全风险预测评估,分别制定了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并严格落实主办单位的安全责任。活动开始前,各组积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检查,指导主办方按要求落实人防、物防等安保措施,届时,根据活动规模及需要,调动相应警力做好安保工作。

  对于乡镇和村庄举行的局部或中小型活动,要求各乡镇村提前制定活动安保方案,并向当地派出所进行审报。治安、消防和派出所对各活动场所的设置、防火、用电等安全设施,逐个进行现场检查,达到条件后方可批准组织实施。

  活动期间,治安、消防、交警派出警力,会同派出所民警一起到现场预防火灾、疏导交通,维护秩序,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对举办焰火晚会和集中燃放烟花爆竹的村,要限定燃放区域,并由消防人员对炮手进行培训,掌握安全燃放的方法,制定切实可行的防火、防炸伤事故措施,确保安全。

关键词:井陉警方,春节,文化娱乐,活动,安保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