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亲子相约过大年 省图举办迎新春少儿阅读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张欣 2017-01-21 23:1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亲子阅读,提高孩子读书的乐趣。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1月21日讯(记者 王潇 张欣)“看!书上的恐龙在手机上看变成了立体的。”“妈妈,我还能和恐龙照合影。”1月21日,在河北省图书馆的少儿多媒体阅览室内,30组家庭提前体验了图书馆最新购置的AR3D立体有声读物。AR3D立体有声读物中有趣的故事和新颖的互动模式点燃了小朋友们的求知欲。

  据介绍,河北省图书馆少儿部购置的AR3D立体有声读物已全新亮相。AR3D立体有声读物让以往静态的阅读内容变得生动、有趣,通过在个人的智能设备上安装专用的增强读物APP基础程序,更全面展示纸质书中的内容,并且通过充满趣味的活动环节,让儿童在参与活动中了解自然的奥秘,了解与自己共同生活在或曾经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的动植物,在玩耍中学习知识,在阅读中收获快乐,使儿童更好的感受到来自于阅读的魅力。

AR3D立体有声读物使用讲解。长城网 王潇 摄

  此外,为了让小读者在省图书馆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河北省图书馆少儿部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和服务平台,还将在春节期间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

  为了让图书馆购买的儿童读物更加贴近少儿阅读需求,提高阅读兴趣,2月7日(周二)下午,河北省图书馆将邀请10组家庭到图书大厦选购一本最喜爱的图书。2月11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时,在少儿书刊借阅、儿童活动中心,图书馆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灯谜,让他们在喜庆的春节氛围中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

小朋友参观河北省图书馆儿童活动中心内3D“侏罗纪公园”模型。长城网 王潇 摄影

  在寒假期间(1月20日-2月13日),“寒假绘本图书展”2000册绘本与小朋友们相约图书馆;你还有机会成为图书馆的一名“小小图书管理员”,协助少儿部工作人员,解答读者咨询、维持阅览区域秩序,参与图书整理、上架等工作,亲身体验小读者服务工作,在社会实践中增强沟通与团结协作。(咨询和报名电话:0311-67593098,86662283)

  ​

关键词:图书馆,春节,亲子阅读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