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助航灯光电工:寂寞坚守助航灯 照亮旅客回家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7-01-21 09:3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机场助航灯光电工对损坏的助航灯进行维修。 长城网 张欣 摄
石家庄机场助航灯光电工进行巡查工作。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月20日讯(记者 张欣)每一架飞机稳定的落地,每一位乘客安全的旅程,都离不开每一盏助航灯光的精准引导。而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的助航灯光电工们则像天使一样,默默地守护着机场的助航灯光系统。

  石志伟今年45岁,从事助航灯光维修工作已经有十四个年头了。他所在的助航灯光站,负责着石家庄机场助航灯光系统的维护检修工作,以保证飞行区能够达到适航标准。在飞机进近、起飞、着陆和滑行过程中,助航灯光就像“眼睛”一样,为飞机提供目视助航引导。

  老石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对助航灯具的维护,飞行区的所有助航灯具加起来有2000多盏,每天都要挨个巡检一遍,巡检距离将近20公里。而他们的巡检主要集中在每天夜航结束后和早出港航班出发前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

  1月19日凌晨4点30分,老石和他的同事们像往常一样出发了。老石紧紧瞪着一排排的助航灯具,生怕漏过一个损坏灯。他说,哪一个灯坏了或者是哪一条回路坏了都影响着飞机的安全起降,甚至是乘客生命安全,所以他们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

  在石家庄机场,还有很多像老石一样的助航灯光电工,他们用默默无闻的付出,保障了航班的安全起降,照亮了旅客的回家之路。

关键词:机场,春运,助航灯光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