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魏县举办迎新春书法展暨写春联送万福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风莉 赵会喜 2017-01-19 15:3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场群众精心挑选喜庆的春联。赵会喜 摄

  长城网邯郸1月19日讯(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赵会喜)“邀清风做媒梨乡花信甲天下,倡廉政为民水城碧波誉九州”“和谐共建,多彩魏州谁执笔;美梦同圆,千秋骏业我擎旗。”魏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门口热闹非凡,前来的群众现场认真的挑选着一幅幅精美的春联,高兴的说着:“这活动真好,真是群众的贴心事。”

  近日,魏县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教育局、县实验学校和魏风书社联合举办了“红色记忆·幸福魏州”迎新春书法作品展暨“送万福·写春联”文艺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等领导参加了这次活动。

  从去年11月中旬开始,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教育局、县实验学校和魏风书社联合举办了“红色记忆,幸福魏州”全县书法大赛活动,收到参赛作品478件。经过大赛评委会认真评审,评出获奖作品72件,入展作品88件。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举办了这次书法展览。并配合展览的同时举办书法家为群众“写春联·送万福”活动,不仅能够让群众欣赏到全县高水平的书法展览,更是将“福”字喜气带回家。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高信在观看展览时指出,这次书法大赛活动很有特色,首先体现在入展的作品数量多、规模大,展出书法作品160件;其次,参赛的书法作品水平高,有新突破,新变化,能够体现出全县各行各业的书法爱好者的艺术水准;再次就是参与较为面广泛,参与者的年龄跨度大,大至耄耋老人,小至一年级学生。希望书法家们要服务基层,多出精品,多搞活动,培养人才,提升全县书法教育素质。

  现场书法家们为群众共写下了“福”字、春联500多幅。

关键词:春联,书法,魏县

责任编辑: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