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网络媒体走转改]顺平“阳光行动”情暖百名残疾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燕锐 吴建章 陈英杰 2017-01-19 15:30: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顺平县“阳光行动”情暖百名残疾人。

  

  顺平县“阳光行动”情暖百名残疾人。

  长城网保定1月19日讯(燕锐 吴建章 陈英杰)1月17日,顺平县顺利村李国林家里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在县残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凤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鹏专程为他送来了500元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谢谢,谢谢……”面对这份特别的关爱,因身体残疾而导致生活贫困的李国林不由眼角发红,声音微微有些哽咽。

  当天,杨学鹏和顺平县残联工作人员一起重点走访了全县十户特困残疾人,并为每户送上500元现金及米面油等年礼。走访过程中,杨学鹏详细询问了这十户残疾人致残原因,并一再嘱咐,要注意护理和保养,有困难就说话。

  春节前夕,为了让全县残疾人都能幸福快乐地过节,河北凤凰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鹏结合县残联开展的“阳光行动”,在全县范围内挑选了100名生活困难的残疾人,为他们送去了一份米面油及现金等“爱心年礼”,总价值达5万元。

  “尽心竭力帮助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杨学鹏表示,“希望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帮助残疾人,让我们这个大家庭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据了解,2003年1月,保定市残联在全国率先开展了以救助特困残疾人为主题的“阳光行动”,以春节前对特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慰问并解决其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载体,向社会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

关键词:保定,残疾人,爱心

责任编辑: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