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网络媒体走转改]爱心物资送给平山留守儿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7-01-19 15:3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人士陪孩子们一起学习。段彦龙 摄

  长城网石家庄1月18日讯(记者 刘俐验)收到了新书包,唱起欢乐的歌儿。1月10日,对于平山县合河口乡王家坪村的45个留守儿童来说,是年前最高兴的一天。因为省会多家爱心企业的叔叔阿姨们冒着严寒前来看望他们,并带来爱心礼物,为他们的冬季送上温暖。

  凌晨6点,天色还没亮起来,爱心人士们就早已到位。大家纷纷行动,将书包、文具、米面、小食品、服装等爱心物资塞满了汽车的后备厢,负责装车的小伙子们干得满头大汗。

送爱心物资。段彦龙 摄

  据了解,平山老区大山深处的合河口乡,散落着十来个贫困的村落。因为路途不便,每个村落的孩子又分布在各个教学点,王家坪村45个留守儿童,在贫困的环境中成长。这些孩子有的父母在异地打工,常年不能回家;有的孩子的父亲失去了劳动能力,母亲离家出走;有的孩子在极度困顿中仍然坚持学习。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发起了爱心助学活动,并花费30000余元购置了学习、生活、体育用品,前往王家坪看望孩子们,还给他们上起了音乐课、美术课,陪他们一起学习。

  当天,还有其他多家爱心企业也来到这里送温暖,“善行燕赵”公益联盟在王家坪小学挂牌,成为这个团队第22个爱心捐助站。爱心团队里,石家庄丰益肛泰医院、石家庄澳龙电梯服务公司等多家单们的爱心人士正在往学校搬运爱心物资,有大米、白面、食用油、服装、图书,就连童车也带来了。

关键词:爱心,物资,平山,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