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大婶梦中惊醒 床前站蒙面大汉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董世杰 韩立宾 2017-01-19 09:2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8日,高邑县公安局对外发布,当地某村庄27岁男子赵某,想弄点过大年的钱,夜间蒙面潜入本村刘大婶(化名)家中实施抢劫。他用绳子胶带捆绑刘大婶时,手指被咬伤。案发后,当地警方顺藤摸瓜,大范围采集血样,最终获得线索,将抢得现金2000余元的赵某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1月10日晚上,高邑县某村的刘大婶(55岁)独自在家中休息,22时许,她突然惊醒,一个蒙面大汉将她摁住,用绳子捆绑手脚,又用胶带缠住嘴巴。在这个过程中,刘大婶拼命挣扎奋力反抗,一口将其手指咬伤。蒙面男子恼羞成怒,对刘大婶一阵拳打脚踢,然后从家中衣柜里抢走2000余元现金,翻墙逃走。

  歹徒离开后,刘大婶花了好长时间,慢慢挣脱绳索,撕开嘴上的胶带,打电话报了警。接到报警后,高邑县公安局刑警铁西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侦查。现场一片凌乱,地板上有嫌疑人留下的血迹。民警向刘大婶详细了解情况,同时通知了技术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对血样进行了采集。

  民警调取了大量案发现场监控录像,走访了附近村民,同时在案发村庄大范围采取家族血样,最终发现,与刘大婶同村的27岁男子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案发后赵某已不知去向。侦查民警经过连续5个昼夜的布控,于2017年1月15日晚上将悄悄潜回家中的赵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年终侵财案高发市民要加强防范

  警方提示:年终岁末是侵财犯罪的高发时节,不法分子为了谋财,不惜铤而走险。如何防范入室抢劫?民警为市民支招如下:

  1.遇有人敲门,先通过门镜观察敲门者的身份。

  2.对上门自称维修、检查、收费、送货的人,要查看他的证件,确定他的身份,必要时向他的单位打电话核实,核实无误后再放他进门。

  3.不要随便把陌生人领进家门。不要把钥匙交给不懂事的小孩或配给他人,一旦丢失钥匙要立即换锁。

  4.家中现金存放不宜过多,应分散存放,首饰、存折、有价证券等贵重物品,应放置在不易被发现的地方。

  5.邻里之间互相照应。当遇到陌生人在住所附近徘徊时,一定要密切注意其行为动向。

  6.发现家中被盗抢后,户主不要着急进屋清点被盗物品,而应保护好现场并拨打110。

  7.若家中突然停电,不要急于开门,应当首先查看附近楼房或邻居家中是否停电。若只是自己一户人家停电,最好在家中稍等片刻,听听屋外是否有脚步声或异常响动。确认屋外无异常情况再打开房门查看。

  8、在农村,位于村落一角的独门独户家庭,有条件的要安装监控、报警装置。实在没条件的,养一条看门狗也能防范侵害。

关键词:入室抢劫,蒙面大汉

责任编辑:韩建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