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i-hebei无线局域网建设与服务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 作者:赵晓慧 2017-01-18 22:5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审定会现场。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供图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赵晓慧)记者近日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经过专家审查和质疑答辩,由河北电信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河北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起草的《i-hebei无线局域网建设与服务规范》(送审稿)日前获得审定委员会一致通过。

  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处室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河北省无线电监测站的有关专家,组成标准审定委员会,对《i-hebei无线局域网建设与服务规范》(送审稿)进行了审定。委员会听取了标准编制工作情况的说明,对标准逐章逐条进行了审查,经质疑答辩,审定委员会一致通过了该标准的审定。

  据悉,该项标准结合了河北的实际情况,总结吸收了无线局域网(WiFi)建设及服务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具有较强地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标准编制依据充分,技术成熟先进,各项技术指标科学、合理。其编制和技术水平居国内先进。为i-hebei无线局域网的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提供了有力依据,对支撑河北省信息经济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网络提速降费、服务民生、促进“互联网+”行动和信息消费,加快信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无线网络,WIFI,地方标准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