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邑蔬菜扶贫 收益分红助脱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张千 2017-01-18 09:1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17日讯(胡竞文 张千)精准扶贫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搭建产业平台助力脱贫致富。1月14日,衡水武邑县兴彪种植合作社在审坡镇贾寺院村蔬菜扶贫产业园举行了分红仪式,来自全镇的276户入股贫困户家庭分别拿到了1200元的年股金分红。村民蒋力龙高兴的说:“第一年就拿到了这么多的股金分红,这是最好的春节礼物了”。

村民认真的数着自己的股金分红。胡竞文 摄

  审坡镇蔬菜脱贫产业园位于镇区西侧,占地228亩。产业园以兴彪合作社为依托,将建设高标准日光温室40个,总投资约350万元。据产业园负责人贾三虎介绍,这些贫困户分散在全镇14个贫困村,多的几十户,少的十户八户。如果再以村为单位,产业扶持资金很难以形成产业,而且这些剩余的贫困户多数缺乏智力和劳力,脱贫难度很大。我们的做法是将分布在14个村,剩余的276户贫困户全部纳入兴彪合作社,把相应的扶贫资金变为股金。除领取股金分红外,附近村贫困户还能优先到园区打工,挣取薪金。同时,我们产业园和合作社,接受政府监管,确保年年分红,保障贫困户利益。我们还将40个温室全部入上保险,把一些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风险降到最低,最大限度的保障群众尤其是贫困户的利益。

县长王成宗了解产业园现状。胡竞文 摄

  据了解,2016年以来,武邑县强力推进“1+X+1”产业扶贫,群众收入大幅增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形成了党政一把手抓扶贫、广大干部群众齐携手、社会各界共参与的脱贫攻坚新格局。创新思路,精准谋划,依托兴彪种植合作社,建设了蔬菜扶贫产业园,带动全镇276户贫困户整体打包入股,贫困户每年分红获得稳定收益,走出了一条产业园带动全镇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的新路子,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在全市进行大力推广。

  武邑县县长王成宗表示,为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精准托贫工作,县直、乡镇等各部门主动为合作社搞好服务,加强工作指导和监督管理,加大帮扶力度,完善帮扶制度,总结蔬菜扶贫产业园的经验做好法,及时推广,真正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提高贫困家庭的积极性,力争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确保每一名群众在奔小康的路上都不掉队。

关键词:网络媒体走转改,武邑,蔬菜扶贫,收益分红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