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好人】郝宏银:36年为光荣院老人免费理发

来源: 河北文明网 作者: 2017-01-18 08:4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郝宏银,36年如一日向雷锋同志一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中学时期,郝宏银就给村里的小伙伴和村里的老人们理发,参军服役13年,为部队驻地官兵和离队老同志义务理发13年;1995年8月转业到地方以来,坚持每周挤出一天的休息时间,到衡水市福寿、福临养老院、托老院和衡水市光荣院义务为员工和老人理发,20年来他已经记不清为多少老人义务理发。

  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郝宏银,36年如一日向雷锋同志一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中学时期,郝宏银就给村里的小伙伴和村里的老人们理发,参军服役13年,为部队驻地官兵和离队老同志义务理发13年;1995年8月转业到地方以来,坚持每周挤出一天(长假必须挤出2天)的休息时间,到衡水市福寿、福临养老院、托老院和衡水市光荣院义务为员工和老人理发,20年来他已经记不清为多少老人义务理发,他只记得理发工具已经换了6套;他曾参加8次义务献血。1992年2月,在扑救衡水棉纺厂特大火灾中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北京军区参谋长黄某某中将亲自为他颁发了二等功奖章;1994年5月抢救枣强县卷子乡西郭村70岁的老人王秀菊,从救起老人那天起一直和他保持联系,并时常给老人买些吃的用的直到他四年后离世,受到了社会各界称赞。

  2012年郝宏银为福寿托老院临终老人理发、整容;2013年郝宏银元旦牺牲节日为托老院老人修收录机,并全天陪托老院的老人度过了2013年的新年; 2013年中秋节,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郝宏银却带着理发工具,在市光荣院服务一整天,并陪伴老人们度过了愉快的中秋节。2014年4月在京出差,看到中央新闻台播出的云南独龙族五岁特困小女孩严重烧伤报道后,第一时间也是第一个赶到武警总医院看望并捐款1000元。5月17号,以衡水好人网志愿者身份同衡水好人网创始人史振平一起去安平县看望慰问白血病患者郭艳艳并捐款500元。

  郝宏银不但自己做好事,而且还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带动自己的女儿积极参与其中。1.30日,他带着女儿到衡水市麻森乡邢家村给孤寡老人、残疾智障人上门理发,直到中午。2016年腊月二十八下午,郝宏银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带着放学在家的女儿郝晓朦,去衡水市光荣院服务一天,为5名员工和14位老人理发,兑现了给老人和员工的服务承诺。

  21年来,郝宏银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星期天,无论到哪家托老院、光荣院服务,他就在哪家单位服务整整一天时间。因为需要服务的老人太多,每次都是午饭后马上就开始工作,有的老人卧床不起或患心脑血管疾病,不能以正常姿势完成理发,他都要蹲下甚至是跪着,提心吊胆地完成理发任务。一天工作结束后都是腰酸腿麻胳膊疼,虽然说很累,可是郝宏银却说:“为老人服务是件很快乐的事情,关爱他人,关爱弱势群体,关爱需要帮助的人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也是我多年来的梦想。”这些年来,光荣院上至院长、下至员工和托老院的老人们和他都非常熟悉,都把他当作亲人看待,亲昵地称他为“小郝”。

  2015年郝宏银同志获得了“2015年度中国人民银行系统公德奖”奖金一万元。他把奖金捐献给总行社会公德奖基金会,用于资助贫困学生。衡水市中心支行通过在“两学一做”宣传橱窗中设立“身边的榜样”宣传栏,在中支网站亮点工作专栏刊载了郝宏银同志的事迹。

  参加工作36年以来,郝宏银多次立功受奖,先后被北京军区、河北省委宣传部、衡水市精神文明委授予“个人二等功”、河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河北省优秀志愿者、衡水市“十大道德楷模”、衡水市“十大文明市民”和衡水市“十大勤俭之星”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河北好人,郝宏银,免费理发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