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钢石钢高强度低温韧性弹簧钢替代进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闫夏萌 2017-01-17 21:4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钢石钢职工正在对高端弹簧钢进行加工前的摊检。河钢石钢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月17日讯(闫夏萌 记者 郭晶璇)2016年,河钢石钢为全球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生产了1000余吨高强度低温韧性弹簧钢,该产品主要用于制作20T、30T大型挖掘机的涨紧机构弹簧。河钢石钢为该客户的连续供货,标志着该材料生产打破国外技术限制,取代进口材料,实现精密产品本土生产。

  据了解,河钢石钢紧抓“市场”和“产品”两大关键,瞄准行业龙头客户,以客户结构调整助推产品结构提升,通过客户结构的优化,提高河钢石钢内部管理水平和各条产线与市场的对接能力。为了满足工程机械行业在高寒地区特殊作业要求,河钢石钢技术、生产、销售快速联动,根据高端客户对大型挖掘机用弹簧钢高强度、高淬透性和耐低温冲击韧性的要求,认真梳理技术难点和工艺控制点,进行精准研发。通过科学优化钢中成分和特定的热处理工艺,使得钢水纯净度、成分的均匀性、钢材表面质量和尺寸等满足客户的高质量要求,且能够满足产品在-40℃的环境中保证具有高强度和高冲击韧性的使用效果,产品质量达到了与国外产品同等质量水准。

  此前,由于技术的限制,高强度低温韧性弹簧钢一直从国外进口,该产品的成功研发实现了客户对国产材料的切换,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关键词:河钢石钢,高强度低温韧性弹簧钢,替代进口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