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李保国科研团队为河北医科大学赠送锦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王莹 刘学民 2017-01-16 16:2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保国科研团队主要负责人、李保国同志的爱人郭素萍一行为河北医科大学送来了一面锦旗。图为学校党委书记翟海魂、副书记倪铁军代表学校接受了锦旗。学校供图

  长城网1月16日讯(记者 张建国 王莹 通讯员 刘学民)近日,李保国科研团队主要负责人、李保国同志的爱人郭素萍一行为河北医科大学送来了一面锦旗,对该校服务内丘群众、开展乡村医生培训、为李保国科研团队各项工作提供帮助表示感谢。学校党委书记翟海魂、副书记倪铁军代表学校接受了锦旗。

  翟海魂表示,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是河北医大长期以来始终坚持的办学特色,也是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能的具体体现。李保国同志及其团队为内丘县等地区的群众做了很多奉献,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帮助太行山区老百姓发展农业、提高经济收入,河北医大也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己的医疗资源、教育资源优势,与李保国团队一道,为提高内丘县医疗技术、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不断努力,也为李保国团队开展工作切实提供帮助。

  服务群众,贵在“实”、贵在“情”,要使群众得实惠,要有真情、有温度。为此,河北医大不仅为当地群众义诊,还成立了乡村医师学院,面向广大基层医生,在内丘县等地举办了乡村医生培训班,提升乡村医生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术水平,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河北医大还探索建立了本科生县级以下医疗机构实习制度,使学生增进基层感情,加强与基层的联系,掌握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技能。

  郭素萍表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河北医大不仅培养医疗专家、高端人才,还投入这么多精力培养乡村医生,为改善基层群众的健康水平解难题、办实事,既“顶天”,又“立地”,难能可贵,这体现了河北医大的基层情怀,也体现了河北医大的责任担当。保国为内丘群众的脱贫致富作了很多努力,河北医大坚持医疗惠民、送医下乡,解决基层看病难、缺医少药的问题,也做出了很大贡献,让人感动。我们将与贵校共同努力,扎扎实实地服务基层群众,实实在在地改善群众生活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河北医科大学乡村医生培训内丘班开班典礼。学校供图

服务团义诊活动。学校供图

  为更好服务群众,2016年10月,河北医科大学赴内丘县岗底村,开展了“追寻李保国足迹,践行两学一做,服务基层医疗”主题活动。服务团由学校党委书记翟海魂,学校党委常委、第四医院院长、河北省“李保国式科技服务团队”成员单保恩,河北医科大学原副校长王亚利,第四医院各科室专家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组成。服务团通过开展义诊、健康知识宣讲、乡村医生情况走访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等积极服务当地医疗卫生,服务百姓健康。

  在义诊现场,前来进行咨询、诊疗的群众络绎不绝,四院皮肤科、中医科、骨科、心内科、妇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护理部、乳腺中心、普外科、胸外科、儿科等13名专家一丝不苟,耐心细致,问病史、答疑难、做检查、讲知识,定方案。同时,现场免费发放了常用药品,健康宣传资料等。

  2016年12月,河北医科大学在内丘县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乡村医生培训班。学员们一致反映,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实用、老师经验丰富、授课生动形象,收获非常大。大家表示,自己会以这期培训班为起点,形成爱学习、爱钻研的好习惯,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为更多患者解除痛苦、送去健康。

关键词:李保国,科研,团队,河北医科大学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