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以“抽奖”为幌子 诈骗百户村民3万元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董世杰 高立强 马毅 2017-01-16 09:5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3日,记者从行唐县公安局获悉,以“抽奖活动”为幌子,诈骗行唐县100余户村民3万余元,山东籍丁某、沧州籍张某日前被当地警方抓获。

  1月5日下午1时许,行唐县公安局接到上方乡一群众报警,称有两名外地男子以“抽奖活动”为由,正在村内行骗。

  接报后,该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将两名男子控制,并带回辖区派出所调查。经查,被控制的两名男子,一名系山东籍28岁的丁某,另一名系沧州籍30岁的张某。

  据二人交代,2016年11月份以来,他们在行唐县多个村镇宣传所谓的“抽奖活动”,通过挨家挨户发放梳子等小礼品的方式,招揽村民听其演讲,并以某实业有限公司的名义,鼓动村民以每张200元的价格,办理本公司的体验卡。同时,承诺第二天在村里设置抽奖,当天办卡的村民第二天可持卡参与他们设置的电冰箱、彩电、电动车等大奖的抽奖活动,如果没有中奖则收回体验卡,并退回村民200元办卡费。他们在骗取村民的办卡费后逃往其他村庄继续行骗。

  据办案民警介绍,截至丁某、张某被抓,行唐县已有100余户村民被骗,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目前,丁某、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诈骗,抽奖,村民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