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雾浓路滑三车追尾 两名伤者安全获救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石维 赵动江 谢华聪 2017-01-12 09:3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8日9时许,正定贾村附近南水北调桥上发生一起三车连撞事故,一位司机和一位乘客伤势较重被卡车内,巡逻交警和救援人员紧急施救,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往医院。

  当日清晨,正定被一片浓雾笼罩,同时伴有雾凇现象,路面湿滑。9时许,正定交警大队曲阳桥中队的交警自贾村路口向东巡逻时,能见度不足500米。这时,南水北调桥上突然发生一起三车连撞事故。见此情况,曲阳桥中队副中队长王延岭立即下车,带领协警梁建飞、徐卫利、张树林第一时间冲到事故现场。

  此时,事故现场一片狼藉,满地都是破碎的玻璃和车上掉下的货物。三辆事故车辆中,第一辆车受损不太严重,后边两辆车的车头则严重变形。事故发生后,两位驾驶人立刻离开了驾驶室,而中间货车上的驾驶人和乘客一直被死死卡在车内,无法动弹。“中间这辆车的车头被撞后变形特别严重,因为乘车人膝盖以下受到外力挤压的缘故,一直无法从事故车辆下来。”王延岭说,他和其他三位同事查看车辆情况后,立即利用前车的力量向外拉开被挤压的车头,将位于驾驶位的伤员抬下车。由于伤员伤势比较严重,他又派张树林、徐卫利赶紧将伤者背到警车上送往医院。距离车祸发生仅6分钟,119的消防员也赶到事故现场,在王延岭和梁建飞的配合下,他们一起将另一位伤员顺利解救,并送往医院。

  经民警了解,第一辆半挂车司机并不了解南水北调桥面有限高措施,当时雾太大视线受阻,这位司机看清标识后立刻刹车。但因为路面湿滑,虽然后面的车辆也采取了刹车制动,仍未能避免相撞。

  交警提示驾驶员,冬季早晚温度较低,路面潮湿易结冰,车辆易打滑。此外冬季早晚易出现大雾天气,驾驶员务必减速慢行,合理使用灯光,勤摁喇叭,缓踩刹车。

关键词:追尾,伤者,获救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