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情义哥跑两会]李拥军委员:推进医疗“三保合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王棋 高琳哲 2017-01-12 10:3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1日讯(记者 刘昆鹏 王棋 高琳哲)2017年河北两会期间,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们聚焦热点领域,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会场内外,汇聚了正能量,唱响了好声音。

  省政协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李拥军对医改方面的问题非常关注,他希望河北省尽快实现医保系统“三保合一”。

  据了解,当前中国三项基本医保制度的覆盖人数已经超过了13亿人,全民医保体系已经基本形成。但是由于实行分类管理和多部门运营,三项基本医保制度在筹资机制、报销制度和保障水平等方面,存在明显的差异,争议已久。

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李拥军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高琳哲 摄

  “只有把省医保、市医保、城乡居民医保进行统一,通过医保政策的改革,引导患者形成良好的就医秩序,从而达到分级诊疗的目的,也能使得医保资金使用更加合理,达到医改的目的。”李拥军告诉记者,当前城乡居民医保、城乡职工医保、新农合都与市医保统一管理,但是省医保和市医保还有一定区别,未进行统一,容易造成就医秩序紊乱;反之,医保一旦实现统一管理,将会大大降低医保管理成本、提高医保服务效率。

  因此,他建议在河北省推进医疗“三保合一”改革,打造患者满意、医生满意的医保制度,使医院得到发展的同时,社保资金也能够合理使用。

关键词:河北两会,政协委员,医改,医保制度,三保合一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