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武安市一孕妇产下三男一女四胞胎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杨伟广 魏月增 2017-01-12 09:3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0日下午,邯郸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为一名四胞胎孕妇进行剖宫产手术,产妇顺利产下三男一女四名婴儿。

  产妇白某今年29岁,系武安市矿山镇人,有一女儿,这次是二胎。五天前,白某怀孕32周,因妊娠合并脂肪肝,并出现宫缩现象,有早产指征而入住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待产。产科主任史魁风、张菊苏迅速做出判断,邀其他科室会诊后,制定出详细的剖宫产方案,1月10日下午为其实施剖宫产手术。新生儿科、心内科、麻醉科、手术室、供应室、输血科等多个科室组成团队,参与其中,使产妇以及腹中四胞胎的安全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

  四胞胎为三男一女,老大、老二、老三都是男孩,体重分别为1.79kg、1.91kg、1.35kg;老四是女孩,体重为1.56kg,因为早产,体重较轻,各器官都可能发育不成熟,被送进新生儿科NICU做进一步抢救治疗。

  1月11日下午,记者从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目前产妇生命体征平稳,但还是没有脱离危险,自手术后至今一直在ICU进一步治疗。四名新生婴儿无生命危险,目前一切正常。

关键词:四胞胎,武安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