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玛雅影视有限公司荣获动漫企业进口免税资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7-01-11 17:3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1日讯(记者 王潇)根据文化部文化产业司的工作安排,经各地申报、文化部等部委审核,2017年1月4日,文化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文公布了2016—2017年获得进口免税资格动漫企业名单,全国共有34家动漫企业获得进口免税资格,其中河北玛雅影视有限公司入选,并且是河北省唯一入选的动漫企业。

  河北玛雅影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2月,是一家集影视动漫原创、动漫教育培训和3D立体影视高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国家文化部认证的动漫企业。同时也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被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评为“2016服务贸易创新型企业”。2016年,玛雅影视先后参与了多部国内3D立体电影大片的制作,例如《我的战争》、《铁道飞虎》、《云镝》、《借眼》、《大鱼海棠》、《大话西游3》等,获得了客户的普遍好评。同时,搭建了虚拟现实VR技术服务平台,被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评为“2016最佳创新服务示范案例”。

  河北省是文化资源大省,传统文化产业占比高,新兴文化业态增长较慢。当前,新兴文化产业发展面临良好机遇。数字创意产业已纳入《“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成为国家重点发展的八大战略性新兴行业之一;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北京、天津的数字创意优势资源将对我省形成辐射带动效应;省文化厅印发的《河北省文化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将创意设计、动漫游戏、互联网等新兴文化产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下一步,河北省文化厅将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落实国家有关扶持政策,深挖厚重的燕赵文化,利用现代高新技术,发挥高校院所的人才优势,借力金融投资机构的资金,进一步大力推动我省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

关键词:玛雅影视,动漫,进口,免税

责任编辑: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