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临漳:凌晨车祸3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1-11 17:3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14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鹏飞 王俊平)9月13日0时18分,临漳县公安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该县香菜营乡谷子村路段发生车祸,一辆由南向北载有木材的大货车与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半挂货车相撞,两车内共有三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临漳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一部水罐和一部器材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正在救援。王俊平供图

  消防人员于00时42分中队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了解到:载有木材的大货车因雨天路滑在避让对面来车时与货车相撞,冲入路边水沟,车头严重变形,两名车上人员被困车内,另一辆半挂车司机也被困车内无法动弹。

  消防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两名中队干部分别带领一组人员对两辆车内被困人员进行救援,其他人员负责警戒及现场照明。其中一组利用液压剪扩钳及液压顶杆对拉木材货车人员进行救援。00时48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00时54分,另一辆半挂车内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由于货车车头正驾驶部位严重变形,最后一名人员被卡在车内无法动弹,车内空间狭小,破拆工具无法使用。消防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将大车用百米大绳固定,并利用器材车牵引扩大车内空间方便救援。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

关键词:被困,救援,消防,临漳

责任编辑: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