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藁城区内族小学欢庆中秋培育学生传统文化修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景宾 陈鹏 解哲琳 2017-01-11 17:3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王景宾 摄

  长城网石家庄9月14日讯(王景宾 陈鹏 记者 解哲琳)“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9月14日,随着学生们有感情诵读,藁城区内族小学喜迎中秋佳节活动拉开了帷幕。

  传统佳节作为中华民族传统重要文化象征,在培育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因此,在中秋节到来之际,藁城区内族小学全体师生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诗歌朗诵比赛,游戏比赛和成语接龙等活动,增进了师生家长感情,培育了学生的文化认同感。

  学生们一起度过快乐时光。王景宾 摄

  学校老师们讲述的一个个中秋传说和故事,生动传神,吸引了众多学生静静聆听。这许许多多的神话传说,组成了中秋节的特别文化内涵。

  “您辛苦了!”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中秋,同时也向辛勤哺育他们的父母,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达了感恩之情。

关键词:中秋节,藁城区,内族小学

责任编辑:赵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