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临漳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1-11 14:5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14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俊平 马清波)近日,临漳县在各中小学校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系列宣传活动,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师生为维护世界和平,传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

国家公祭日系列宣传活动。王俊平供图

  活动中,各学校师生通过肃立默哀、祭扫烈士陵园等形式向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同胞致以沉痛哀悼。通过电子大屏幕、专题讲座、校园广播、观看视频等形式来宣传“南京大屠杀”的史实,组织学生在写着“勿忘国耻,珍惜和平”的条幅上签名,表达爱国之情和珍爱和平之心;开展公祭日征文活动,强化师生的民族情感和民族精神。

  2014年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为人类和平作出贡献。

关键词:开展,公祭日,系列,宣传,临漳

责任编辑:李默